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全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在线 发表时间:2022-3-18 19:45:54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公安局

“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后,正镶白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扎实部署推进,通过“六个到位”确保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正镶白旗公安局第一时间传达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以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楞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7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协调组织推进大讨论活动。

重学习强意识 勤检视补短板

按照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正镶白旗公安局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先后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集中学习班、读书班、主题党日和个人自学的学习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自治区依法治区办《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等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创新提出“局党委引领思想+所队长强化落实+民辅警自主配合”3+学习模式,激发全局民辅警学习动力,进一步强化民辅警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局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把研讨检视作为深化认识、更新观念、排查整治的关键环节,紧盯公安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弱项,通过对照找、开门找、自己找、借鉴找等方式,全方位检视公安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把检视剖析材料撰写作为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剖析、再提高的过程,班子主要领导围绕“九个是否”主持起草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针对检视到的问题已全部形成整改台账,为下一步整改提升做好充分准备。

广纳谏谋良策 强举措惠企业

2月28日以来,正镶白旗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各所队室负责人纷纷走进企业,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介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目的和深远意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征求对公安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同时开展邀请企业家进警营活动,进一步拉近警企距离、密切警企关系。目前,正镶白旗公安局相关部门已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10场,邀请企业家进警营3次,线上线下发放问卷调查300余份,收集到意见建议16条,分类汇总后形成台账,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正镶白旗公安局始终坚持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警务服务就到哪里的宗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办证时限、办事环节,同时推行全区通办、跨省通办、一站式办理、提供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及用工单位的流动人口申办事项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为企业用工落户和暂住登记提供便利条件。创新提推出“一企一警”工作机制,即一名民警联系一家企业,签订警企共建协议书,在各企业内张贴“一企一警”服务牌,对联企民警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和服务内容予以公开并建立警企微信工作群,发布警方提示、向企业通报预警信息、服务举措和改革政策,做到将日常走访转化为上门服务,真正实现警务服务零距离、警务服务不打烊工作目标。

注重对外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力营造人人都知法治营商环境、处处都是法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正镶白旗公安局先后通过平安正镶白旗微信公众号、手机视频彩铃、制作宣传栏、宣传展板、悬挂条幅、运用LED大屏等多形式、多角度、全过程展示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进展等情况,同时及时向上级主流媒体推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全力营造“大声势”局面。目前,全局在本级媒体刊登稿件20余篇,制作宣传视频5期,在中央级、自治区级和盟市级各类新闻媒体刊登稿件16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企业和群众看到正镶白旗公安局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作者:崔克勤)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