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河北在线 发表时间:2022-3-22 11:15:12

“我是案涉企业的法律顾问,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涉企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都非常便利,每个阶段都有专人来和我们对接,我们只需在网上提交材料,等通过后进行一次性办理,只需跑一次法院就能将要办的事项办理完结。”在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刘翔宇律师正在涉企诉讼绿色通道窗口递交立案材料,她说,法院开通的绿色直通车不仅让群众申请立案更方便,还降低了企业诉讼成本,也为企业律师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实保障,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大局职能,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开通涉企诉讼“绿色直通车”,让“诉讼服务指尖办、审判执行云上走”,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322/9351a70503a3682f56bd1ee5ceddd5d5.png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322/4414c68ec8bde3ebd923dd373336393f.png

“绿色通道”是指在诉讼服务中优先为企业诉讼立案提供服务,压缩涉企案件立案耗时,将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办理的立案流程,缩减为当日申请、当日立案;而“绿色直通车”则是在立案阶段对涉企案件卷宗首页加印“绿色直通车”专用标识,在办理过程中启用“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五优先”绿色通道。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322/9760bac1d7fc774463e5c1dcc73f1419.png

自从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来,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多举措并进,首先开通涉企案件的绿色通道,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做好诉前调解和诉讼的对接,这些方面都大大缩减了涉及案件的诉讼成本和诉讼周期,切实为涉案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在后续的工作当中,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对案件进行返检分流,依托智能化的审理平台,加大溯源治理,对于涉企案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良好的法治环境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深化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改革措施,畅通现场立案,推动完善自助立案、网上立案、邮寄立案、跨域立案等立体化诉讼渠道,统一立案标准,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起诉权。并以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着力点,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全面加强和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提升“亲商、利商、促商”环境,为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开展涉企案件的“绿色通道”以来,共完成涉企快速立案470件,网上立案460件;涉企诉前调解230件,成功59件。

(齐佳)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