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奇瑞2022年再发力 力争年销量200万辆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1-12-22 14:10:13

1.png

新华企业资讯12月22日】年销量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这是奇瑞在创业25周年之际提出的2022年发展目标。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85万辆,同比增长38.3%;营业收入1301.8亿元,同比增长42.8%.无论是在"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还是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奇瑞均有亮眼表现。依托坚持不懈的技术研发,奇瑞已经稳扎稳打走出了民族汽车品牌的创新之路,2022年,奇瑞步入企业发展规模的新里程。

2.png

攻克技术难题 严格把控质量关

奇瑞的技术创新坚持"顶天立地",把传统汽车技术做实、做透,把芯片、软件、电池等新技术做高、做尖。据介绍,奇瑞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自主研发,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从核心零部件到整车平台开发,从传统汽车技术到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四化"技术,打破了一项项曾被国外垄断的核心技术壁垒。

回望奇瑞20年发展历程,对技术有着近乎偏执的"狂热"追求。创立初期,奇瑞即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发动机,并加速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最终,奇瑞成功研发出ACTECO三大系列共18款发动机。

今年11月,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2.0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这也是奇瑞第九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时,奇瑞在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大会)中斩获金奖,连续第五届赢得这项有着"质量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奖项。

在今年亮相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鲲鹏动力"系列发动机中,已经量产的3.5代发动机集合了奇瑞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高效热管理系统、降摩擦技术等黑科技,有效黄金热效率38.2%,已应用于星途、奇瑞、捷途等车型。据介绍,目前奇瑞动总体系已覆盖燃油、混动、纯电动、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基本覆盖了未来至少30年内的汽车动力技术路线。

坚持开放合作   多领域"联合创新"

奇瑞在技术方面一直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世界各个国家的一流供应商,各个行业的互联网巨头、芯片企业等深度合作,开展多领域的"联合创新".自2003年以来,奇瑞的多款车型已经实现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及解决方案的落地。

今年5月,奇瑞汽车与科大讯飞正式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音效、智能销服、国际多语种、智能驾驶、工业智能及企业数字化等七大领域合作,未来还将在智能驾驶业务上开展合作,并聚焦奇瑞的重点出口区域,助力奇瑞全球化战略发展。

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奇瑞联合卡奥斯COSMOPlat共同打造的首个汽车行业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海行云"正式亮相。该平台通过"1+4+6+X"模式,构建1个平台,赋能主机厂、上游零部件企业、下游经销商、其他离散制造4大类用户,沉淀出个性化定制、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6大能力,复制推广到X个行业及领域,旨在将工业互联网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全面提高协同效率,为汽车制造端与消费端的双向融合提供了新的样板。

3.png

立足全球化发展  推进数字化转型

在全球芯片紧缺、大宗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中国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降9.1%.但是奇瑞能够在车市寒冬下"逆势上行",主要得益于"技术奇瑞"的持续赋能,以用户为中心的机制深化,以及加快电气化、智能化的战略布局。

基于"数字化转型",今年奇瑞推出了iCar生态,iCar生态出行服务是基于数字科技,以汽车为载体,联合各个领域企业,提供美食、旅游、游戏、金融等一站式场景服务。

作为iCar生态的首款车型,奇瑞QQ冰淇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有120公里和17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QQ冰激凌定位微型纯电动车,小巧车身方便在城市内出行,且低价格容易被市场接受,随着奇瑞QQ冰淇淋产品的正式上市,有望带动奇瑞集团新能源产品销量的新一轮增长。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的名片,奇瑞全球化发展已迈入品牌"走上去"的崭新阶段。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全球汽车用户近1000万,其中海外用户超过190万,国内、国际"双市场"格局更加巩固。未来奇瑞将继续坚持"无内不稳,无外不强,内外促进,共同发展"战略,随着海外市场的持续突破和车型不断完善,奇瑞也将赢得更为广阔发展空间。(李芸)




生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