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2023冬博会将启 全球共议冰雪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9/14 9:04:26

9月15-17日,2023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在北京石景山首钢园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像是一个弹射器,可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飞跃式发展。"冬博会作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自2016年起历经8年发展,现已成为联通全球冰雪业界的重要桥梁,有效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冰雪产业发展。

本届冬博会以"携手后冬奥,共赴新未来"为主题,将邀请100+位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体育国际权威组织、单项运动协会、权威专家学者、体育冠军和各企业代表,共同研讨分析全球冰雪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全球领先的冰雪运动产品和技术。

汇众智研讨冰雪产业发展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让14亿多中国人看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也让这个曾经非常小众的运动真正迈向大众。如何在后冬奥时代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成为本届冬博会研讨的核心。

2023冬博会共设置一场主论坛四场平行论坛,包括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国际体育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个人运动装备产业论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冬季奥林匹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主席、世界体育大会主席、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主席、意大利国家奥委会董事会成员伊沃·费里亚尼,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埃纳斯·弗格力斯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约翰·埃利亚施,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吕克·塔迪夫,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博·威灵,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奥勒·达林等,将参与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言。国家部委、省区市等单位领导和各界嘉宾将从政策解读、产业布局、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科技赋能、区域发展等多维度带来分享。同时,来自瑞士、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围绕"冰雪产业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主题进行对话交流,为我国冰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主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全球冰雪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希望通过联盟的力量进国际交流,以冰雪产业带动全球经济,整合冰雪资源、开拓市场、维护市场秩序、公平竞争,服务于冰雪行业发展、成员单位政府和社会。同时希望联盟可以更有效的助力中国冰雪产业的多元发展,帮助中国冰雪产业迈向大众、服务大众。

备受瞩目的2023《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将由亚洲数据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莉在主论坛期间发布。《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于2016年正式推出,作为全国首份融合冰、雪两大产业板块的行业报告,每年调研和盘点冰雪行业重要发展情况与趋势变化,将中国冰雪产业在该年度的发展全貌系统性呈现在行业面前,对国家相关冰雪产业发展调查研究及数据支持等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协同作用,并期冀在国际冰雪舞台上,助力中国冰雪产业国际交流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国际冰雪产业间合作。

借势冬奥遗产壮大冰雪产业

北京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丰富的奥运遗产将有效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本届冬博会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和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以冬奥为核心,围绕冰雪产业、城市发展邀请全球嘉宾分享分享经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奥地利内政部前部长、奥地利国防部前部长、奥地利蒂罗尔州前州长君特·普拉特,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组委会主席Giovanni Malagò,日本长野市市长荻原健司等嘉宾,将从各自工作领域范畴,冬奥举办、筹办,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发展带来致辞分享。来自全球的嘉宾经验分享,将有效助力北京利用冬奥遗产资源进行城市发展,有效助力我国冰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伴随经济复苏,旅游产业大幅回暖,大众的运动热情愈发高涨。以锻炼身体谋求健康的体育+产业发展,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国际体育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和个人运动装备产业论坛,将邀请国际体育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马克·马兹,泰尼卡集团亚太区总裁雷米吉奥·布鲁奈利,新西兰旅游局大中华区战略关系经理兼华北商务经理李虎,日本SINANO 株式会社董事长柳泽光宏等代表参加,分享交流以冰雪为核心的文旅发展经验,个人运动装备发展走势。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全球经验,促进中国冰雪文旅发展,推动我国在冰雪领域的个人运动装备走向全球,提升国际影响力。

据悉,本届冬博会总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现场将有全球500余家企业品牌参展,共设置八大主题展区,包括冬季及高山技术、国家组团展区、省市组团展区、冬季旅游目的地、奥运遗产展示专区、冰雪个人装备、时尚运动与冰雪嘉年华、体育科技展区,聚焦冰雪文化、培训、服饰装备、旅游目的地、省市冰雪特色、大众冰雪等,为观众带来国际冬季运动的全面展示和丰富体验,推进冬季运动的群众普及。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将组团参展。同期,还将举行产业对接、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评选、时尚T台秀、欢乐冰雪周等丰富多元的配套活动。

报名冬博会:

https://z.zcyit.cn/0172/index.html?ly=

报名参会:廖小姐                 媒体合作:李小姐

xin_liao@asiadg.com          doris_li@asiadg.com

13895762453                      020-38801283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