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买硬派越野要关注什么?BJ40无需考虑,直接入手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8/3 14:39:52

有些人买越野车,是因为硬派的气质足够有型;有些人买越野车,是因其强悍的性能和通过性,可以带我们去到更远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真正的越野老炮告诉你,这些都没问题,不过还有一项重要特性也非常重要,就是可靠性。

一辆可靠的硬派越野车,才能真正带我们走得更远,而且还能顺利把我们带回来,而不会扔在荒郊野外。在大家的固有认知里,车辆的可靠性是和价格,甚至是否是合资品牌挂钩的,但现在时代不同了,不用花很多钱,也享受到媲美合资进口,甚至超越它们的高可靠性。到底是什么车?它就是北京汽车BJ40.

25万公里禁区行者,状态依然非常出色

这可绝非笔者信口开河,而是近日几位资深媒体人联手拆解了一辆BJ40老车,证明了BJ40的超高可靠性。

至于这辆主角,那可真是不一般。它是有着10年之久的初代BJ40,行驶里程超过25万公里,并且10年间基本没走过什么好路,都是上山下河,进藏险路,甚至还穿越过国内几乎所有无人区,是真正的"禁区行者".

在拆车之前,需要先确定整车的状态,以及还保有几成的越野功力,于是大咖们把它开上了越野小镇的测试场地。其中有些高难度项目,对于一些硬派越野新车来说都不太容易通过,但这台BJ40老车,很快向在场的大家证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越野王者。

炮弹坑、大角度上下坡、侧坡、深度涉水等高难度项目,不费什么劲就通过了,顺利得有些出人意料。而且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台BJ40没有任何松散的迹象,整体感觉依然很整,足够"青春"的表现,带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接下来就是拆解了,整车状态完好,那么零部件应该也有着同样出色的表现,事实也正是如此。虽然各个零部件的外观,留下了明显的岁月痕迹,甚至在水箱框架等处还能发现事故的征象,不过对于一辆久经沙场的硬派越野来说,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像动力总成、大梁、分动箱、传动轴、前后桥等关键零部件,并未受到任何损伤,基本只是正常的使用磨损,这也就表明,同样的使用强度,再战十年都不是什么问题。

在底盘保持正常状态的同时,BJ40的车身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在越野过程中,发生一些剐蹭磕碰、蹚水走泥坑都是在所难免,但BJ40的车身并未发现任何锈蚀的情况。甚至原厂自带的防滚架,还保持着崭新的样貌。

在这背后,折射出北京汽车对于品质的一贯坚持,始终对BJ40施行更加严苛的选材、设计、制造以及验证标准。例如全车90%采用双面镀锌钢板,无需担心车身出现生锈的情况。

大梁采用510L高强度钢板,这是一种专门打造越野车架的材质,保证"骨骼"足够强壮。并且车辆所有零部件和整车,都经过军品级耐久测试,坚持专业造车,达成高可靠性。

实力强大几无短板,成就BJ40理财神器

出色的可靠性,不仅会提升使用价值,就算卖车的时候,也极有可能拥有高保值率。不过一款车保值率的高低,还要通过更多的标准进行评判。综合新车价格稳定、市占率高、整车品质、品牌美誉度、是否出现事故、养护成本这些保值率六要素来看,除事故因素取决于车主用车情况,其余条件BJ40完全满足,并且在市占率和品牌美誉度等方面,BJ40还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10年以来,凭借强悍性能、硬核品质、价格稳定、款式繁多等特性,BJ40始终居于越野车销量头部位置,常年保持超过25%的高市占率。也就是说国内每卖出4辆越野车,就有一辆是BJ40,至今BJ40已累积让超过30万人认识越野、爱上越野。庞大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基础,决定了BJ40成为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

此外,北京汽车对越野圈层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也极大地提升了BJ40的软性价值。围绕专业赛事、越野小镇、越野俱乐部等项目建设,打造专属店+越野基地+越野公园+越野驿站+越野小镇+越野地标+越野保障站的体验矩阵,完善"悦野"生态圈,目前北京汽车已拥有200家认证专业越野俱乐部。

也就是说,成为BJ40车主后,不仅拥有了一辆过硬的越野车,还同时获得了加入越野圈层、融入全新"组织"的机会。这样的诱惑,哪个越野爱好者能顶得住啊。

不只如此,BJ40还凭借强大的实力,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在J.D.Power联合58汽车2022年发布的保值率榜单中,BJ40夺得紧凑型SUV自主品牌第二的出色成绩;2021年更是获评紧凑型SUV级别自主品牌第一的佳绩。

日前,在J.D.Power联合58汽车刚刚发布的《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半年榜单中,BJ40再次荣膺紧凑型SUV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还是唯一上榜的硬派越野车。连续三年在权威榜单中获得高度认可,这样的表现,在越野车领域应该是绝无仅有的。

自主当自强,近几年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虽然新能源的大潮,让部分品牌显现出了一些浮躁的情绪和表现,但相信他们终归会回到正轨的。何况还有北京汽车、BJ40这样始终坚持初心的品牌和产品,在自己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自主品牌加油,未来十分可期。




生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